(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22日電)

歐洲聯盟今天發布公報,宣布台灣民眾赴歐盟可免申根簽證,公告20天後生效。

外交部次長沈呂巡表示,就外交部瞭解,是自明年1月11日起生效。

沈呂巡上午於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做上述表示。

歐盟發布公報後,已完成台灣取得免申根簽證案的最後1道程序,台灣民眾於春節期間到歐洲旅遊,

將可省下約新台幣2600元的簽證費。 

歐盟公報 宣布台灣免簽案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布魯塞爾22日專電)台灣取得歐盟免簽證案完成最後一道程序!歐洲聯盟今天發布公報(Official Journal of the European Union),正式宣布台灣民眾赴歐盟免簽,公告20天後即可生效。

總統馬英九日前表示,台灣享有免申根簽證待遇,將是中華民國外交史上的重要成果,也有助於雙邊貿易、文化交流。

按照時程推估,預計下月中也就是農曆春節前夕,台灣免簽案即可正式生效,屆時民眾到歐洲旅遊洽公無須申請申根簽證。

 歐盟是台灣第4大貿易伙伴,免簽對於商業與旅遊皆具正面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遊家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