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提起耶誕老人的家鄉,十之八九的人都會說是北方雪國。可是,您知道嗎,有一派說法認為,耶誕老人聖尼可拉斯其實住在土耳其一個緊鄰地中海的小鎮,並不是大雪紛飛的北極。

這是土耳其小鎮德姆雷,它古意盎然,棕櫚樹環繞,山腰上的歷史遺跡俯瞰著地中海。小鎮的廣場上有尊聖尼可拉斯的雕像。說來也許令人感到難以置信,但很多人說,這裡才是耶誕老人聖尼可拉斯的故鄉。 

考古學家表示,西元四世紀左右,聖尼可拉斯在德姆雷當主教,他摧毀了非基督教的羅馬廟宇,建立起基督的信仰。聖尼可拉斯深信施比受有福,常雪中送炭,幫助窮人。西元六世紀時,當地一名傳教士開始傳述聖尼可拉斯的聖行與事蹟。沒多久,聖尼可拉斯的墓成了世界各地朝聖者必訪之地。經過一番演變,聖尼可斯就成了我們所知道的那個穿紅衣、戴紅帽的耶誕老公公。 

有趣的是,德姆雷的居民絕大多數是穆斯林,不過耶誕節的。小朋友也不覺得這位紅衣老人有什麼了不起。信也好,不信也罷。當地人稱的耶誕爸爸已成為重要的觀光資源,每年有60多萬全球各地的朝聖客前來瞻仰聖尼可拉斯的墓。而在歲末年終,聖尼可拉斯樂於助人的精神總是為人津津樂道,在寒冬給人帶來一絲溫暖。

轉至民視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遊家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