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掉今日,僅剩三天,就要邁入中華民國一百年,為了慶祝建國百年,大家所熟悉的一O一煙火,今年將朝著破紀錄的方向演出,除了花費六千萬元、施放時間也將長達兩百八十八秒外,更有首度出現「祥龍盤旋」煙火景觀。為了讓前往台北市信義區欣賞「台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的民眾,可以順利的參加活動,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特別提出「教戰守則」,教導民眾如何順利的在信義區跨年。

守則包括「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與離開、「穿著輕便保暖的衣物」、「吃飽再到現場」、「先與朋友會合後再前往現場」,「進場前先講好散場或萬一走散時的集合時間與地點」、「進場前先尋找現場配置圖,了解晚會現場各項設施相對位置」、「依照以往經驗,十點以後手機很難撥通」、「注意隨身物品,小心三隻手」、「捷運市府站與國父紀念館站在散場時將被人潮擠爆,走到較遠距離的捷運站或公車轉運站能較快搭上車」等。

觀光傳播局表示,這次的活動地點時間為十二月三十一日晚間七點至一月一日清晨一點,在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舉辦,將會邀請多位藝人共襄盛舉,包括括徐乃麟侯佩岑五月天張惠妹等佳賓。

三D熱潮持續,台北市政府也趕搭三D熱,觀光傳播局指出,今年跨年晚會舞台設計也融入當紅的3D特效,今年的倒數時刻,也會結合為建國100年精心設計的一O一煙火秀,與民眾一起邁向精采一百年。

為了紓解大量人潮所帶來的廁所與需求,觀光傳播局表示,跨年當天附近百貨公司、捷運站都有廁所供市民朋友使用,在活動會場四周也將設置流動廁所。建議在參加跨年活動不要喝太多水,前往會場前先上個廁所。

觀光傳播局說明,民眾若有任何緊急需求,可以到就近的服務台、救護站、或是請跨年活動的現場工作人員給民眾協助與幫忙。救護站上方有大型空飄氣球,其上有十字圖樣,緊急時請抬頭尋找,並可利用廣場中央佈設的安全通道抵達最近的救護站。

不想在現場人擠人觀看一O一煙火秀,觀光傳播局建議民眾也可以在地點較高、無高樓遮蔽的地方欣賞,如彩虹河濱公園、陽明山、圓山飯店、四獸山、貓空、象山步道、美堤河濱公園等都是適合的景點。

另外人潮也等於垃圾潮,為了環保,觀光傳播局呼籲請大家秉持將心比心以及減少垃圾、愛護地球的精神,將隨身垃圾帶走並做好分類,除了減輕清潔人員負擔外,在活動結束後,也能立即還給大家一個乾淨的台北市。

轉至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遊家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