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助旅遊者奉為聖經的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推薦二○一一年全球十大最佳世外桃源島嶼,台灣的澎湖列島入選。這本澳洲權威自助旅遊指南盛讚澎湖景色優美、有懷舊風情,而且是綠蠵龜的繁殖地。

 如果想坐擁天地、享受遺世獨立的旅行,「Lonely Planet」推薦十大世外桃源島嶼可考慮。除了澎湖,亞洲地區入選的還有日本的八重山列島、南韓的鬱陵島、越南的崑崙島。

 二○一一年十大世外桃源島嶼如下(順序與名次無關):

 一、葉門的索科特拉島:這裡是「地球上最像外星的地方」,物種豐富,擁有數千種獨特的動植物,還包括會滲出紅色樹液的「龍血樹」。

 二、澳洲的托雷斯海峽群島:有兩百七十四座小島,保留獨特的部落文化。

 三、日本的八重山列島:由西表島、竹富島和石垣島等組成,充滿加勒比海風情,並以傳統琉球小屋建築、露天溫泉聞名於世。

 四、法屬圭亞那的救世島:許多人聽過「魔鬼島」,卻不知道在那裡,這個距離圭亞那海岸十一公里的小島便是。前往該群島的唯一方式是自本土搭快艇,且島上只有一間旅館。

 五、南韓的鬱陵島:這裡號稱沒有汙染、沒有小偷、也沒有蛇,是踏青的好地方。

 六、巴拿馬的聖布拉斯群島:由三百位十五座小島組成,這裡沒有旅館,只能住民宿,吃的是漁民打回來的海產。

 七、台灣的澎湖列島:是台灣第一大離島,由九十個大小島嶼組成。Lonely Planet形容,「如果台灣是另一個中國大陸,那麼澎湖就是另一個台灣」。

 澎湖風光優美,保留了台灣傳統文化,牛車、捕魚石滬、石牆圍田、玄武岩懸崖、媽祖廟等都值得一看。

 澎湖也是享受陽光、沙灘和海浪的好所在,每年五月到十月綠蠵龜來此產卵,繁衍下一代。

 八、宏都拉斯的貝島和奧格島:這裡曾是加勒比海海盜的大本營,現在以海洋和潛水著名。

 九、越南的崑崙島:已列為國家公園保護,天然景觀怡人。

 十、烏干達的錫斯群島 :十大世外桃源島嶼中唯一的淡水湖島,位於非洲最大淡水湖中。

轉至yahoo

我們的澎湖也有名列10大島嶼~真是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遊家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