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台灣燈會將在二月十七日於苗栗竹南的頭份運動公園登場,觀光局昨天公布主燈造型,是以台灣野兔為設計依據,外型活潑討喜。每年都被索取一空的小提燈,今年是超可愛的「飛天兔寶寶」,苗栗縣政府預計在燈會期間發送卅八萬份,預計將掀起一股排隊領燈的熱潮。今年燈會主燈總高度廿點五公尺,重三十公噸,並由世新大學教授曾永義命名為「玉兔呈祥」。觀光局長賴瑟珍表示,設計團隊花了六個月製作,挑選門牙大為特徵的台灣野兔為造型依據,玉兔頭戴無線耳機、身穿時尚背心,手持金元寶,呈現建國百年喜氣。她表示,玉兔主燈內採用超過二十萬組LED燈,除了響應節能環保外,也將突破以往燈具照明不足、色溫不夠的缺點。

深受民眾喜愛的小提燈,今年是一隻乘著降落傘的「飛天兔寶寶」,設計師林佳葦說,這是一隻頭戴護目鏡,穿著繽紛花朵褲,乘著降落傘四處旅行的卡通兔寶寶,以呼應觀光局「旅行台灣感動一百」精神。林佳葦說,她利用紙張交錯切割手法,不僅讓提燈有降落傘提把,更讓飛天兔寶寶可隨著彈力躍動,呈現兔子上下跳動的趣味,將讓大人小孩都愛不釋手。

今年燈會將移師苗栗,苗栗縣政府邀請導演賴聲川策劃展區,除了主燈區外,還有客家創意主題館、百國慶館、藝術燈區等,占地超過二十五公頃。

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燈會將從二月十日開始試營運,十四日壓力測試,十七日晚間七點正式開燈,主燈每半個小時就有一場燈光秀。民眾來到苗栗,除了看燈會,還有苗栗農特產可品嘗。

轉至yahoo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遊家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