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續假期準備出國旅遊嗎?外交部昨(二十六)日提醒國人,入出他國時,務必事先瞭解並遵守該國海關相關規定,切勿受利誘為不明人士攜帶行李或代為提領不法款項及轉帳,以免觸法。尤其,旅遊行程中應隨時提高警覺,注意人身及財物安全,防範詐騙,避免前往容易遭受恐怖攻擊、政局不穩定、治安不佳或流感等疫情蔓延之地區。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在此一出國旅遊旺季,外交部特別彙整出八項出國旅遊應注意事項,預祝國人春節期間出國旅遊平安快樂。

 首先,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指出,出國行前務必儘早檢查護照有效效期是否在六個月以上,瞭解目的地入出境規定並先行辦妥簽證(包括入境或過境)。如前往適用免簽證待遇之國家旅遊,請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www.boca.gov.tw)查閱有關國家之「簽證及入境須知」。

若您是自助旅行者,請利用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全球資訊網(www.boca.gov.tw)「旅外國人動態登錄」網頁,登錄個人及旅外停留資料,以便急難時可據以即時聯絡。這項登錄資料,外交部將依規定保密,以維護個人隱私權。其次,出國前最好是先辦妥旅遊平安、海外醫療及國外旅遊加值型保險(包含住院醫療、各種急難救助及國際SOS救援服務),同時檢視保單內容是否與投保項目吻合。而且,出國旅遊自行駕車時,應先瞭解當地租車及國際駕照使用規定,務須注意當地交通規則及號誌,特別在行駛左側的國家如英國、澳洲、紐西蘭、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非日本等,務須留意行車及來車方向,以避免意外車禍及悲劇發生。

再者,為加強提供國人旅遊安全服務,除了領務局網設有「領務電子報訂閱服務」,歡迎民眾上網免費訂閱外,另在出發前,領務局建議國人先行上網參閱該局網站相關資訊,並備妥「中華民國駐外館處緊急聯絡電話暨通訊錄」小冊(該小冊放置於桃園國際機場、高雄國際機場及松山機場出境大廳服務台、領務局和外交部中部、南部、東部辦事處的領務大廳,提供民眾免費取用),以便發生急難狀況時可以即時向外交部及相關駐外館處求助。

領事事務局還表示,外交部於桃園國際機場設有「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配置國內免付費「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電話○八○○│○八五│○九五。倘國人在港、澳及大陸地區遭遇急難事件,可撥打陸委會香港事務局─急難救助行動電話(八五二)六一四三九○一二,九三一四○一三○;或陸委會澳門事務處─急難救助行動電話(八五三)六六八七二五五七;大陸地區則可撥打海基會二十四小時服務專線電話:○二│二七一二九二九二。

轉至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遊家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