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馬婉珍/台北報導】

春節假期是國人出遊時機,不論國內或海外旅遊,除了將行程安排妥當,更要留意旅遊保險的規劃,保障內容可依自身需求,如旅遊地區、出遊時間長短等,選擇壽險或產險業者的旅平險專案,掌握4撇步讓出遊更安心。

第1步是加強海外醫療保障,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表示,出遊風險比平常高,因此至少應提高人身意外傷害保障及相關醫療保險,尤其是附加意外醫療及海外期間因突發疾病所致的住院、出院療養及門診等,保障才算完整。以第一金人壽旅行平安保險為例,涵蓋意外身故傷殘、傷害醫療及海外突發疾病醫療等保障,加上24小時海外急難救助服務,提供全天候旅程保障,以5天行程來看,保額500萬元加上各50萬元的意外醫療及海外突發疾病保障,保費約448元。國泰產險也提供隨客戶搭配的「國泰產物旅遊綜合保險」專案,國泰產險核保經理林志強表示,該商品最大特色是可依個人所需隨意搭配,提供彈性且簡單的承保方式,保障包括意外死殘、傷害醫療、海外突發疾病、旅遊不便及海外急難救助等,可精打細算適合自己的保險內容。

第2步是注重行李遺失、班機延誤等旅遊不便保障,可選擇產險「旅平險」。產險公司推出的「旅平險」,針對「旅遊不便」的保障較充足,假設曾先生赴日洽公5天,投保一般產險公司的旅平險,保額300萬元,希望享有意外傷害醫療保障30萬元、行李損失賠償2.5萬元、行程延誤賠償5萬元等保障,保費約400元。 

第3步是可掌握電話投保的方便性。目前如富邦人壽、中國人壽等,皆設立電話投保專線,富邦人壽Call-in卡投保旅平險,出發前1小時用電話便可輕鬆搞定春節出遊的旅平險保障,即日起至6/30前,保戶Call-in投保旅平險,每月還會抽出188位保戶獲得超商百元禮券。中壽則是「卡安心」會員,電話投保即可添保障,不必在臨出門時還為投保傷腦筋。

最後,第4步是出國長期遊留學者,投保1年期意外險較划算。富邦人壽指出,出國停留期間較長的商務人士或留遊學的學生,可加碼投保1年期意外險,保障較完整、保費也較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遊家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