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正值櫻花季,但今年冬天北部氣溫過低,櫻花花期延後,陽明山到現在還賞不到櫻花,接下來228三天連假,民眾不妨到中南部走走,因為氣溫稍暖,櫻花大多已經盛開,綻放枝頭,台中東勢林場,可以同時賞山櫻花和吉野櫻,南投的九族文化村,山櫻花已經開滿遍野,至於嘉義阿里山,花季則是3月15日,想要捕捉櫻花美景,提供給你賞櫻情報。

紅通通的一整排山櫻花,放眼望去,美不勝收,新人也搶著在這美景裡,走紅地毯;這裡是九族文化村的櫻花走道,桃紅花苞全數盛開,同樣在南投,奧萬大也能賞櫻花,中部縣市,還有台中東勢林場的櫻花,非假日照樣吸引遊客來踏青。民眾:「這很漂亮耶,這種比較美。」東勢林場人員:「從除夕到年初五,總共來了5萬多人,所以今年多了2萬多個人次。」

中部賞櫻景點多,往南走一點,嘉義阿里山的粉紅吉野櫻花苞,也陸續綻放,預計3月15日花季才會盛開;不過2月份,部分櫻花樹梢,搶先露出花蕊,就已經吸引將近10萬人,創造商機超過1千萬;東勢林場的桃紅山櫻花、粉色吉野櫻,2月春節期間至今,1個月也招來3萬多名遊客;商機最驚人的,就屬九族文化村,吸金破1億。

九族文化村經理黃瑞奇:「山櫻花一起盛開,天氣狀況跟假期搭配非常好,所以湧進很多賞櫻人潮。」2月除了6天春節假期,今年228國定假日,還有3天連假,比起北部天冷,櫻花季到了,卻賞不到櫻花,中南部氣溫稍暖,觀光景點櫻花綻放枝頭,預計會出現另一波賞櫻花商機;不過,部分地區花季慢慢接近尾聲,要賞櫻的遊客動作太慢,就得等明年了。

轉至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遊家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