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太魯閣國家公園是台灣最具國際知名度的觀光景點之一,曾被英國的維京旅遊保險公司推薦為世界十大必遊景點的第五名,而美國的大峽谷則未被列入,可見在國際旅遊市場的份量。太管處解說課長黃志強指出,英國的維京旅遊保險公司曾訪問一千多位英國民眾,依照英國海內外分類,排名選出「最讓人失望的十大名勝」與專家推薦的「十大必遊景點」,其中太魯閣被列為第五名,而美國大峽谷則未被列入,顯見在英國人的心目中,太魯閣之美凌駕許多國際級的知名景點。

英國專家推薦的十大必遊景點,排名依序是約旦佩特拉古城、義大利威尼斯大運河、肯亞馬賽馬拉保護區、澳洲雪梨大橋、台灣太魯閣、澳洲帝王谷、土耳其卡帕多奇亞奇石區、秘魯的的喀喀湖、澳洲電纜海灘、瑞士少女峰,太魯閣被排在前五名,讓太管處人員感到相當興奮。黃志強說,專家推薦十大必遊景點的理由,主要是認為天然美景永遠比人工建築值得一看,應避開熱門地區尋幽訪勝,搜尋「隱藏的珠寶」,太魯閣的奇景因此入選,還有人誤以為太魯閣的竹林,就是李安電影「臥虎藏龍」中的拍攝場景,不但是美麗的誤會,也可看出太魯閣在國際上的知名度。

 轉至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遊家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