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無奇不有!美國做了一項大調查,評比全球景點的衛生度,第一名最髒景點的寶座揭曉,由愛爾蘭的「巧言石」奪冠,每年預估有四十萬人不畏細菌感染,前來親吻這一塊石頭。另外美國西雅圖的口香糖牆、義大利的聖馬可廣場、法國巴黎的王爾德墓地,和美國好萊塢中國戲院前的手印石,也都排名前五名! 

西雅圖口香糖牆(圖片來源:派克市場)

西雅圖口香糖牆,世界噁心第一名【驚奇景點特搜】
美國西雅圖,是許多電影的拍攝地,著名的「西雅圖夜未眠」將此地營造出浪漫的旅遊勝地。但這裡卻有世界噁心第一名的景點,就是西雅圖的口香糖牆(Gum Wall)。據說在1993年時,這裡還是一家電影院,因為看電影排隊的民眾太過無聊,就嚼起口香糖後順手黏在牆壁上,一直到現在都還有人大老遠的跑來黏口香糖!所以整面牆都佈滿了密密麻麻的口香糖,估計至少有一百萬片的口香糖,怎樣刷洗都洗不掉,實在是非常噁心。

 

西雅圖派克市場(圖片來源:派克市場)

自由創作,還增設泡泡糖機初來乍到的人,遠看牆上五顏六色的東西,以為是座藝術品,仔細近看,才知道這全都是世界各地觀光客含著口水黏上去的口香糖。在西雅圖派克市場(Pike Place Market)的這面的口香糖牆,有15公尺長,其實早在之前就已經清洗過兩次,但每天還是有無數的人將口香糖黏上去,後來反而成為著名的觀光景點,就連大名鼎鼎的好萊塢也來這裡取景拍片,另外,還增設了泡泡糖機器在旁邊,可以讓遊客盡情「創作」!
【西雅圖口香糖牆】
◎派克市場網站:http://www.pikeplacemarket.org/

 

布拉尼城堡(圖片來源:布拉尼城堡)

愛爾蘭巧言石,全球最髒的景點 這個石頭可說是全世界最超級無敵的細菌都在上面了吧!在愛爾蘭的巧言石(Blarney Stone),就位在布拉尼城堡(Blarney Castle)裡,傳說中只要親了這塊石頭,就會擁有舌燦蓮花、能言善辯的好口才,所以每年有多達40萬名的觀光客,在此留下他們的口水,雖然很髒,但還是有許多遊客慕名而來朝聖,不難想見那塊石頭的細菌有多少!

 

許願階梯(圖片來源:布拉尼城堡)

布拉尼城堡,童話傳奇好浪漫建於15世紀的布拉尼城堡(Blarney Castle),就位於愛爾蘭的布拉尼小鎮上,城堡外形非常壯觀,也是愛爾蘭歷史最悠久的城堡之一,而具有傳奇色彩的巧言石就在城堡裡,這裡的另一個浪漫地方就是許願台階(Wishing Steps),據說只要閉著一隻眼睛踏上許願台階,邊走邊許願的話,就可以美夢成真!

 

布拉尼城堡(圖片來源:布拉尼城堡)

【布拉尼城堡】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六──五月、九月9:00am~6:30pm,六月至八月9:00am~19:00pm、十月至四月9:00am~太陽下山
周日──夏季9:00am~5:30pm、冬季9:00am~太陽下山
◎票價:大人Euro 10、學生Euro 8、8-14歲兒童Euro 3.50、家庭(2大人2兒童) Euro 23.50
◎網站:http://www.blarneycastle.ie/

 

親吻石頭的姿勢(圖片來源:布拉尼城堡)

挑戰膽量,親吻石頭頒證書愛爾蘭這塊巧言石,要想親吻到還真要有點勇氣,不只是因為上面有許多人的口水痕跡,加上它所處的位置就在深谷旁,事實上是有點難度的。它呈現貼壁90度的垂直高度,就算是將身體躺著也離它有段距離,所以必須反手抓住附設的鐵欄杆,弓著腰挺身,靠自己的腰力和臂力,將頭湊近石頭輕吻,需要花上一點功夫,當然在親吻石頭的時候旁邊一定會有人幫忙拉著,但看起來還是令人有點膽顫心驚。最特別的是,如果“吻石”成功,還可獲得一張證書證明這一個“勇敢一吻”的功績!

轉至yahoo~

我還挺想去西雅圖黏口香糖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遊家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