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歐洲特派記者胡蕙寧/倫敦報導〕到英國旅行要注意的事情不少,如果不想被敲詐的話,連「點早餐」都有門道。尤其在歐洲多國對台護照免簽施行後,赴歐、赴英旅遊的人次都增多,一些連歐洲自己人都抱怨的旅遊陷阱,台灣人越早知道越能先作準備。

根據旅遊公司lastminute.com一月公布對2000名旅英遊客的調查,在「旅館隱藏性加價」項目中,顧客抱怨排行榜首推「早餐意外加價」。許多英國旅館或民宿在廣告單上都寫明早餐包括在住宿費用中,但是消費者沒注意的是只有「歐陸早餐(continental breakfast)」,也就是一般麵包、果醬、牛奶麥片的早餐。如果是加熱煎煮的英式早餐,不但要另外加價,而且一加就是一餐約12到15英鎊(約台幣600到700多元)的價碼。

根據記者親身經驗,尤其是倫敦住宿旅館會對顧客來這一招。像是早餐桌上一定會有侍者前來詢問要咖啡或熱茶,要英式早餐嗎?前者含括在住宿費用中,後者就不是了,尤其是「英式全早餐(full English breakfast)」的價碼最驚人,不管是兩星到五星旅館,一盤培根、煎蛋、血腸片、烤番茄等加總就通常要你一頓外出晚餐的價碼。最騙人的是,侍者問你的時候完全不會告訴你這將另外加價,直到你住完到櫃檯結帳時,才會看到加價帳單附在住房費上。

根據旅英者的反映,英國旅館早餐的問題還不只在「冷熱要價不同」,早餐的時間也很讓人詬病。特別是有些人一大清早就要出門開會,旅館早餐卻從8點半才開始供應,根本讓要7點就出門的人無法吃到。還有人抱怨說8點開始供餐,廚房卻到8點半還沒把吐司烤出來。或是有人一睡到10點半,早餐供應早已經收了。

在lastminute.com的調查報告中,「旅館隱藏性加價」項目裡排名第二的是「小型酒吧(Mini Bar)」的價錢。也就是住房內通常設有包括冰箱在內的飲料供應區,這就要注意一旁是否有價目表,先看看價碼再決定是否要飲用。而英式旅館多附有煮水器,那一旁的即溶咖啡與茶包通常是附贈的。除此之外「單人房加位」、「wi-fi費用」、「額外稅金(例如城市稅)」、「電話費用」、「房間食物送盤費(tray charge)」、「取消訂房費」、「週末保險費」、「小費」等則分居消費者抱怨英國旅館隱藏性加價的前3到10名。

轉至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遊家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